English

中直机关召开二○○一年党的工作会议

2000-12-0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术峰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(记者李术峰)中直机关2001年党的工作会议今天在京召开。会议传达学习了江泽民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,总结了2000年中直机关党的工作,部署了2001年的工作。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、中直工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了话。

王刚在讲话中认真总结了2000年中直机关的党建工作,充分肯定了各部委在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。他说,2001年是新世纪的第一年,也是实施“十五”计划的第一年。在新的一年里,中直机关党的工作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,以党的十五大和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,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关于“三个代表”的重要思想,按照党中央“认清形势、坚定信心,统揽全局、把握重点,狠抓落实、乘势前进”的要求,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和纪念建党80周年为重点,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,运用好“三讲”教育经验,全面加强党的思想、组织、作风建设,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,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,保证机关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,为“十五”计划的顺利实施作出贡献。

王刚指出,2001年中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突出五个重点:一是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深入学习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,学习江泽民同志关于“三个代表”的重要思想,并紧密联系各单位的实际,在指导工作上下功夫。二是要认真做好培养年轻干部的工作,既要给他们压担子,放手让他们在关键岗位上发挥作用,又要对他们严格要求,使他们不怕挫折,经得起摔打,在实践中更好地成长起来。三是要抓实、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,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,严格对党员的教育管理,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。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,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,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管。五是要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为契机,开展丰富多彩、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。

王刚强调,要做好明年的工作,必须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。衡量一个单位的工作,不能只看说得怎么样,关键是要看实际效果,看是否经得起群众的评价和实践的检验。中直机关各单位都要大力倡导说实话、办实事、求实效的好作风,坚决反对官僚主义、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的坏风气。中直工委尤其要带头真抓实干,带头勤政廉政,在各方面起表率作用。

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武连元主持了会议,中直各机关党委书记、专职副书记、纪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